平時,我家大廚是我老公,要煎要炒都沒問題,但是如果他要加班晚回家時,我就真的頭大了。

不是魚焦,就是菜炒的不好吃,但是自從買了朝日的鍋子家族後,對於要自己下廚的恐懼感就降低很多了。

這一天的晚餐,可都是我自己煮的喔。

 

不管是菠菜,空心菜,任何的菜,只要洗一洗,等朝日全能鍋達到適溫後丟進去,轉小火,蓋上鍋蓋,當蒸氣從洩氣孔跑出來,就可以了。

想用爆香的,就加點橄欖油,蒜片或薑絲,稍微炒一下,把菜放進去,步驟一樣,記得起鍋前加點鹽調味。

雖然少了大火快炒的快感,但是能吃到青菜的原味,也比較少油煙,真的是健康不少呢。

 

煎虱目魚以我用不鏽鋼鍋煎的經驗,失敗率極高(我老公很厲害,幾乎都是成功),但是用了不沾鍋後,把我從對煎魚的惶恐給拯救了。

鍋子達到適溫後,不需要加油,虱目魚肚這面先下鍋,也不用擔心恐怖的油爆,煎魚不尖叫,我還是頭一次呢。

 

等蒸汽從鍋蓋的洩氣孔跑出來後,就可以翻面了,虱目魚肚因為很多油脂,已經逼出很多油囉。

 

哇!真不敢相信這會是我煎的魚呢。

是不是很漂亮。

 

香菇玉米排骨湯是我下午先以朝日活力鍋煮好了,出門接小孩時就讓它慢慢洩壓並且用餘熱將食物煮熟。

回家後,再蓋上專用鍋蓋加熱一下就可以上桌了。

另外一道是烤蛤蜊,這道則是用烤箱做的,當然也是簡單到不行,蛤蜊洗乾淨,放在烤盤上,放入烤箱大約烤五分鐘就可以囉。

 

菜色雖然很平凡,但都是家人最愛的料理,看孩子吃的開心,當媽媽的自然就有成就感,即使自己下廚準備工作和善後工作都很煩雜,但把這都當做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,也就不覺得辛苦了。

 

延伸閱讀

【懶媽廚房】朝日全能平底鍋 日式炒烏龍麵 簡單好喝味增湯 

【好推薦】朝日0秒壓力鍋 全能平底鍋 開箱文與美味鹹粥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